close

 

我想我在掙扎了那麼久之後
選擇去泰國是對的
因為緣分的連接,讓我認識了筱蒨
從這刻起
我便永遠堅信著緣份
也許很多人會認為緣份這種東西看不到也摸不到
所以感覺到很抽象

但是我以為緣分其實是一直發生在身邊的小事
也許就像迎風而來的一張紙
更也許是不小心的與陌生人在超市中拿了同樣的東西
只要好好把握
那之後便會有燦爛的火花
不過一但不注意了
緣分就會像花朵一樣慢慢的消逝
就像我週遭所有的正妹一樣...

那麼請問這位劉大師..你覺得筱蒨呢?她這份緣分在你的生命中
佔得是甚麼樣的位置呢?

我的回答是
恩...很妙,很奇幻,就像夢一樣...?!

*****

我常常就這樣浪費自己在實習後僅存的一些時間
好像傻子一樣的坐捷運來回淡水跟景美
算算我的假日下午,大部分都是在捷運度過
而且一直被人家一直念說是笨蛋...冏
但人不熱血,就太對不起自己了
能夠為自己的夢中情人熱血這麼一番
應該連九把刀這位我欣賞的作家
都會原諒我這樣的行為吧

記得我還有一次
僅是筱蒨打了電話給我
說家裡電腦壞了
那時二話不說只靠著要英雄救美的滿腔熱血
連要重灌的光碟都沒帶,就這樣衝到景美幫蒨修電腦
到了蒨的家還很糗的打電話給住在我隔壁的資工博士學長求救
甚至還被筱蒨的小狗可可猛咬了數十下
在那個moment
我想也只有句名言可以形容我當時的窘境
「只會修電腦 好人做到老...冏r2」
哀....

*****

「欸...亭...我剛去看了泰國的全家...真得很妙...真的是屌到爆了...要不要去買一下」我的室友兼換
帖的翔哥這樣說
「好阿...到這裡當然要衝一下啦...」
就這樣的踏著愉快的晚風,我跟翔哥兩人便走入了飯店旁的全家血拼

不管是仿造的”歐瑞歐”巧克力餅干,奇怪的紫色玄米茶...還有法律規定12點之後不賣未成年人的的各
項酒類....
剎那間我以為我來到了討債集團大本營...再加上店員的臉真得很臭...我都懷疑他是不是覺得我跟翔哥
倆人沒錢買東西,只是隨處看看之婆婆媽媽之類的....
在這個moment 對 就是在緣分來的這個moment
我們住的飯店門口來了一輛的遊覽車
一群吵鬧的觀光客就這樣興奮,嘰嘰喳喳的走下車
「這些吵鬧的大學生怎麼來不停阿!」我抱怨的說
(迷之聲:你不是也是該死的台灣大學生?!)

正在抱怨著大門被擋著的而無法進入的同時,一個女生擋在我面前
「啊!對不起!」一個女生擋在我面前,然後在把我的紫色玄米茶撞掉的同時道了歉
「沒關係啦!」我看她可愛又懊惱的神情,立刻諒解她
然後瞬間變的很古意的樣子問她說
「你們也是台灣來的喔」(廢話)
「恩!是阿!我們剛下飛機!你們也是剛到嗎?」
「沒有啦!我們中午就到了,你們是哪一間學校的阿?我是淡江大傳的」
「世新新聞!不說了!要集合點人數了!很高興認識你!掰」

也許命運正在把一條紅線繫在兩個同時在異國旅遊的人身上
更也許巧合女神突然從我跟蒨的身邊走過
更更也許我有做善事,所以老天爺給我機會
更更更也許我把我的運氣都用完了...
反正不管怎麼樣
我想這次的邂逅....要是再有沒有緣份?
我想我會堅信的回答"有!!!!"


筱蒨...就這樣的撞入了我的生命當中

緣分總是讓人捉摸不定
有時候....就像是這樣輕輕的撞了一下
也許....咱們的老天爺也有俏皮的一面><"
要讓我們在這個當下
用這樣的方式認識彼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